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告公示

九江市园林和市政公用设施管护中心2023年度考核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1

打印本页


根据市人社局有关年度考核指示精神,为切实做好我中心2023年度的考核工作,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2023年度考核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九江市园林和市政公用设施管护中心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朱毅

副组长廖春、高锐、王平、肖永宏、刘武、代永刚、丁言军

成员由中心各部门科室负责人组成。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魏巍、余艺、聂磊、郑楠组成。

    二、考核内容

考核的内容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主要考核工作人员的行政效能,即工作效能、依法行政、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方面。

    1、工作效能情况。主要是考核其是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否熟悉本职业务,及时有效地处理各种难题;以及工作效率、质量、改革创新等。

    2、依法行政情况。主要是考核其是否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个各项方针政策,按照规定的职责权限、工作程序和规范要求进行行政执法、履行工作职责等。

    3、服务质量情况。主要是考核其是否具有热情的服务态度,严格的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等。

    4、工作作风情况。主要是考核其在工作上是否模范遵守本局的有关规章制度,依章办事、按章处事;是否有高度的认真负责态度,工作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党员是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处理问题、执行公务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

    5、廉洁守纪情况。主要是考核其是否廉洁从政,严格自律,不以职谋私、以权谋私,在执行公务特别是对外执行公务中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等。

    三、考核办法

根据年度考核20%的优秀比例,确定2023年度的在编优秀人员为49无编优秀人员4

考核工作在中心2023年度干部职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年度集中考核主要按个人述职、民主测评、领导小组审查、领导班子研究确定等四个程序步骤进行。

1候选推荐

普通职工推荐:部门科室内部开展个人述职和民主测评,并结合测评情况,向考核领导小组推荐1-3名考核优秀候选人选(5人以下推荐1人,5-10人部门推荐2人,10以上部门推荐3)。

中层干部推荐:所有中层干部作为候选人,并提交书面年度述职报告。

2、民主测评。由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对所有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领导班子成员测评分占最后结果的30%,中层干部测评分占最后结果的70%。共评选优秀中层以上干部24名,优秀职工25名,优秀无编人员4名。

3、领导小组审查。民主测评后,由中心综合科将考核和民主测评情况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形成初步考核评定意见。

4领导班子研究。考核领导小组将初步考核评定意见报中心党委会进行评议,形成最终考核评价结果,确定考核评价等次。

综合评价等次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测评对象综合得分在85分(含)以上的具备评定年度优秀的资格。综合得分70分(含)--84分的一般定为称职;综合得分60分(含)-69分的一般定为基本称职,低于60分以下一般定为不称职。

新录用人员在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不确定等次,只写评语,作为任职、定级的依据。

当年内受处分人员参加年度考核,并按照规定确定考核等次。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年度考核,是评价干部职工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中心各部门科室要把考核工作作为强化管理、规范行为、提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考核程序到位,确保年度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2、坚持考核标准。各部门科室要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实行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年度考核与单位综合考评相结合的办法,加大群众满意度在考核工作中所占比例,全面考核干部职工的工作业绩,做到实事求是。

3、规范考核程序。各部门科室要建立考核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确定后,必须要按照规定以书面形式及时通知被考核人,被考核人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复核和提出申诉,切实防止考核走过场、避免适应迁就照顾以及优秀等次轮流坐庄等现象。

4、强化结果使用。要把年度考核的结果作为选拔使用、交流转任、晋级晋档、调整工资以及奖励、培训、辞退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予以嘉奖。对年度考核确定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的人员,要加强跟踪监督和管理,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九江市园林和市政公用设施管护中心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