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生产绿地建设情况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4日 
 

  随着九江市园林绿化事业的快速发展,生产绿地建设也呈现了蓬勃发展势头,面积不断扩大,品种逐步增加。目前在我市建城区内存有生产绿地面积169.81公顷,多以中、小型私营苗圃和花卉生产为主,主要生产苗木品种为红花继木、小叶女贞、金边黄杨、香樟、桂花、雪松、广玉兰等60余种,育有大小灌木150万株,乔木20余万株,其中大苗10万株,并进行了树木新品种引进和推广研究,其中包含园林专业部门苗圃9.6公顷。在我市建成区周边规划区内,分布有大型苗木生产企业,尤其是赛阳镇、莲花镇以苗木生产经营作为本乡镇的特色产业,鼓励农民种植花卉、苗木。
  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力度的加强,园林苗木供给需求的加大,苗圃建设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形成了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可喜局面。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模式,使苗木生产更具有计划性,大规模高标准培育本地特色树种,如香樟、杜英、马褂木、杜鹃等,在保证九江本市需求的同时,还销售到附近城市,如安徽、湖北等地。目前我市从事花木生产专业户已达400余户,生产面积3000亩,生产人员2千余人。
  据统计,至2009年底,我市建成区面积为76.63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内现有生产绿地面积为369.81公顷,生产绿地面积占建成区面积的比例为4.83%。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