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构筑绿色浔城共创园林城市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4日 
 

  近年来,我市坚持不懈地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不断加快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建设,促进城市生态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近三年来,我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投入和速度推进园林绿化建设,集中力量建成一批园林绿化精品工程,2008年至2010年,市、区两级财政共计投入园林绿化建设资金78784万元。还重点新建了十里河生态公园等10座公园,对龙开故道公园10座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在实施城市大建设、大改造、大提升的同时,对城区公园绿地进行大修剪、大施肥、大管养,城市绿化管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我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和历史名城塑造,将城市绿线与城市紫线统筹规划、统筹考虑、协同推进,浔阳楼、“八一”南昌起义策源地等一批历史名园、历史文化街区、革命旧址以及一些有纪念价值的建筑物都得到有效保护。  
  近年来,庐山区大力实施社会绿化工程,先后新建近1万平方米映日荷花文化旅游度假中心开放型公园绿地、2万平方米南山公园广场绿地及0.4万平方米陆家垄路与京九铁路交汇处东北侧绿地等大型公共绿地,同时做好建成区主干道临街单位、住宅小区的立体绿化工作,共完成屋顶绿化面积0.65万平方米,垂直绿化面积0.97万平方米。  
  为做好创建园林城市迎检工作,浔阳区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连日来,该区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要求,及时开展督查活动,规范管理辖区内车辆停放,并督促做好农工商超市门前的绿化整修及浔阳江畔酒店周边环境整治,严禁占道洗车等行为,确保创建园林城市迎检工作圆满成功。(九江日报记者 姚星宇)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