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上午,九江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美根主持会议并致辞。建设部稽查办副主任董红梅,专家组组长、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磐岩,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欧阳泉华听取了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冯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副市长卢天锡、市政协副主席朱汉浩等出席会议。

  殷美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莅临九江表示热烈欢迎,向关注、关心九江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谢意,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殷美根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建设“和谐社会”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扩大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城市化进程的现实需求。近年来,我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大了城建工作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届中国魅力城市”、“全国十大宜居城市”、“江西省园林城市”、“江西省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九江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殷美根指出,九江还缺少“国家园林城市”这一国家级金字招牌,有了这块金字招牌,九江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凝聚力、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外来客商的认同感将进一步增强。在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此次住建部专家组亲临九江考察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是对我市创建工作的极大关怀和帮助,更是对我市城建工作的有力鼓舞和鞭策。

  殷美根说,创建无止境。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我市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好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关于创建工作的要求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九江建设成为山川秀丽、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社会和谐的独具魅力的国家园林城市。

  会上,副市长卢天锡代表市政府作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考查组专家认真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宣传片。会后,考查组专家还深入到市政工程、居民小区和创建单位现场,对我市园林绿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检查。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