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4日 
 

  南山公园是满足庐山区市民生活休闲需求,结合螺丝山景区,新建一座为十里片区市民服务的集集会、商贸、购物、文化旅游、休闲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公园占地总面积69.12公顷,陆地面积66.45公顷,绿地率79.57%。是十里片区的区级中心。
  南山公园东至欣荣路,西至十里大道,南至南山路,北至冒九高速,总用地面积69.12公顷,其中公园(螺丝山山体)47.71公顷,山体西侧中心广场建设用地7.55公顷,建设文化休闲广场,市民服务中心,文化展览中心,音乐喷泉等景观,集行政、休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公园,结束片区没有公园的历史。2010年6月12日开工。概算投资3.5亿元。
  公园建设共分三个区,即东南侧的螺丝山山体保护区及昌九高速公路南、北两个功能区。其中:
  1、螺丝山山体保护区:强化以人为本的生态理念,保留原有山体植被,配套相应设施,完善旅游、休闲、健身、观赏及烈士纪念的功能。
  2、北区:位于高速公路以北,完善配套公共设施,建设市民集会广场、商贸购物街区及部分行政办公设施等。
  3、南区:位于高速公路以南,规划设计与螺丝山一道,结合现有地形,完善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等公共设施,并形成与北区的“功能互补、景观衔接、空间统一、天人合一”的整体形象,同时强化日景与夜景的变化,使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统一,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协调融合。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