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井珍稀植物公园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4日 
 

  

  

  天花井珍稀植物公园位于庐山区莲花镇东城村,属于庐山的支脉,南接庐山,东望鄱阳湖,北邻九江城,距市中心距离仅5公里,占地总面积63.2公顷,是长江中下游规模最大的珍稀濒危植物物种库,国内森林植被众多,物种丰富,珍稀濒危植物200余种,约占我国特产木本属科的三分之一。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3种、二级保护植物15种、三级保护植物15种,省内外和国外引进的珍稀树种50余种,2株连体千年古桂,2株700余年古枫,十分罕见,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10株,是天然的植物种群资源物和林业科研、科普教育的理想天地。
  公园坐落在庐山脚下,土层深厚,气候适宜,适合中亚热带各类植物生长,较复杂的生态环境,给野生动物的繁衍栖息创造了有利的生存环境。国内鸟类有10目31科100余种,兽类有6目14科30余种,两栖类2目8科20余种,爬行类科30余种。
  公园境内山清水秀,幽谷深壑,各种奇花异木,处处葱茏锦绣,茂林修竹,浓郁匝地,飞翠溢彩,万紫千红,是市民游客天然避暑休闲度假之地,也是夏季天然浴场,水上健身运动的理想之所。最为著名的有天花八景:狮子石、千年古桂、双枫迎宾,兴福晚霞、竹海青烟、花溪涌泉、神僧观雪、天花揽胜等迷人景观,存有唐、宋、明朝时修建的东山寺、宝积寺、兴福寺和狮子庵等文化宗教遗址。登上天花井峰顶(海拔583米),极目远眺,古城浔阳历历在目,千里鄱阳湖揽入眼底,万里长江玉带横飘。
  天花井森林公园规划面积685公顷、一期建设168公顷、工程自2003年动工建设,因资金不足停工,2010年7月31日再次启动,项目总投资6076万元。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