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园林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九江市园林管理局,为市建设规划局副处级下属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城市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城区总体规划,组织编制绿地系统详细规划和城市绿化专业规划,确定城区各地段和各种性质用地的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控制指标,组织实施城区绿化规划,编制并实施城区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城市绿地范围控制线(绿线)的划定工作,负责对绿线依法进行管理。

    (三)负责城区公共绿地、生产绿地、风景林地、行道树、干道绿化带及园林设施的规划、建设、养护、管理;监督、检查、指导城区市属、驻市各单位管界内的单位附属绿地,单位、私营自建公园、居住区绿地的绿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依法审批城区公共绿地、专用绿地、风景林地和干道绿化带等绿化工程方案;依法审批城区新、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参与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对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会审;负责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的方案审批和竣工验收,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居住小区、单位庭院附属绿化工程的方案审批和竣工验收;制定绿化建设工程质量地方标准和绿化工程定额标准。

    (五)负责城区因建设需要树木移植、砍伐和绿地临时占用的勘察和初审,前置条件完备的,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

    (六)负责城区古树名木的鉴定、调查、统计、建档及对古树名木养护的监督、指导,救护及繁殖濒危植物和做好城区野生动物的救助工作。

    (七)做好园林绿化行业职工培训、继续教育和人才开发、园林绿化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新技术引进工作。

(八)负责城区园林绿化、动物科普教育宣传工作,负责本局绿化统计、成果普查、资源调查评估和档案管理工作。

(九)负责12319市民热线求助的处理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园林管理局设置22个内设机构,22个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其中:  

(一)7个职能科室,所有科室均为副科级,各配副科职数1名。   

1、办公室。负责局机关的政务协调、行政事务和机关后勤以及全局车辆管理;具体承担公文处理、会议组织、信息宣传、档案文书、信访接待、机要保密、后勤服务以及全局工作用车统一加油、定点维修的管理;负责国有资产财产的管理、办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的报批手续;负责办理机构编制、人事工资、职工退休的报批工作;负责编制人事部门有关的统计年报工作;负责对外公务接待工作;负责组织职工职业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办理职工公积金缴纳和提取工作等。    

2、综合科。负责党总支的日常工作和党内文件、刊物的收发、存档及保管工作;按照《工会章程》的规定,做好全局工会工作及工青妇工作;负责全局精神文明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综合治理工作和普法教育工作;负责全局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3、计划财务科。编制年度部门预、结算,编制、报批年度园林绿化资金计划,并监督实施全局财务核算、财务管理、国有资产账目管理及资金的调度;编制财务报表,上报相关统计报表;负责办理职工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五险”缴纳和年检工作等。   

4、规划建设科。编制城区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城区公共绿地、专用绿地、风景林地和干道绿化带等绿化工程方案的审批和竣工验收;负责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批和竣工验收。参与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对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会审;负责城区居住小区、单位庭院绿化工程的方案审批和竣工验收;负责城区古树名木的鉴定、调查、统计、建档;负责编制本局绿化统计年报。   

5、绿地湖泊管理科。负责城区街头绿地(含小游园、行道树和分车绿化带)及湖泊的管理;制定街头绿地及湖泊养护管理技术标准、技术规范、考核办法;组织实施并定期检查考核城区绿地、湖泊的管理;负责业务统计报表的汇总,收集、管理各项基础资料;做好园林绿化行业职工培训工作;抓好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6、公园广场管理科。负责公园、广场绿地的管理;制定公园、广场绿地养护管理技术标准、技术规范、考核办法;组织实施并定期检查考核城区公园、广场绿地的养护管理;负责城区因建设需要的树木移植、砍伐和绿地临时占用的勘察和初审,前置条件完备的,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抓好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7、绿化督查管理科。负责处理侵占公共绿地、损毁行道树及园林设施等,负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

(二)15个管理所(院、中心),所有下属基层单位均为副科级,各配副科职数1名。 

甘棠公园管理所、南湖公园管理所、白水湖公园管理所、湖泊管理所、绿化管理所、花卉苗圃中心、和中广场管理所、园林绿化设备管理所、九江市园林游乐设施管理所、龙开故道管理所、九江市园林景观规划设计院、九江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十里河生态公园管理所、高速路口绿化管理所、城南绿化管理所。其职责均为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各片区公园树木、绿地建设与养护管理、卫生保洁、水面保洁、园林设施管理等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核定市园林局事业编制205名,经费来源为差额拨款。   

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县级),党总支书记1名(副县级), 副局长4名(正科级),总工程师1名(正科级),副科职数22名。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