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姹紫嫣红妆扮浔城 ——(四)长虹大道、庐山大道、南湖路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7日 
 

 长虹大道中央分车带的银杏通直清奇,作为基调树种发挥了其撑起整条道路立面观赏效果的作用,与较为低矮的桂花和更为低矮的草本植物形成横竖高低的鲜明对比,秋可观叶,冬可观干,为打造城市形象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庐山大道群植的银杏虽不多,但一场秋风刮来,片片金黄洒落到宽阔的中央绿化分隔带上,金黄与碧绿的对比让人想停下来去感受这份落叶之美,这种美也只有大自然才能于随意间创造,于平淡中激起人内心对美的感悟。

 

 南湖路,沿湖边种植的法国梧桐一年又一年地变绿、变黄、变红,又变绿,昭示着春去秋来的四季变幻。另一侧则种植着高大的香樟,红绿对比,形成的道路景观,煞是好看。漫步湖边,碧波荡漾,秋风吹来,水波不兴,这样的浔城,谁人不爱。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