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司路小游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花架、景墙、儿童游乐区、健身小广场、公共卫生间……近日,小编在浔阳区北司路看到,新建的小游园已全面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这里以前是破房子,现在变得好漂亮。”6岁的袁嘉婧告诉小编,她就住在附近,以前总是到处找地方玩,现在有了小游园,就可以和妹妹一起来小游园玩。据了解,北司路小游园位于北司北路东侧、北司路南侧棚改拆迁地块,占地面积3326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14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87万元(其中含征地拆迁460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园路、花架、景墙、花池、儿童游乐区、健身小广场、公共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绿化种植及亮化设计。小游园的绿化种植以草坪为主,采用了日本晚樱、红枫、鸡爪槭、朴树、五针松等树种,还有八仙花、欧月、藤本月季、黄馨、四季草花等。铺装材料则采用砂基等先进新型透水材料,与游园内的绿地形成一个大的海绵体,减少园内地表径流,满足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小游园还建有莲年有鱼浮雕景墙、百福字浮雕、梅兰竹菊花窗等主题浮雕墙。市园林局副局长胡洁介绍说:“北司路小游园建设以现代疏林草地风格为主,设计时融合了九江文化精神,建成集可达、可游、可观、可赏、可憩于一体的复合型精品绿色游园。”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