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部署 市园林局紧急召开防汛专项工作部署会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九江站水位一直居高不下,截止小编发稿时止达到22.76米。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还有阵雨雷电天气出现。为做好城区防汛责任段值守和防止两湖水位再次走高带来的影响,7月13日上午,市园林局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对我局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副局长胡平喜传达了省、市防汛指挥部近期关于防汛工作的相关文件和防汛期间的工作纪律,对我局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一、14日-16日我市局部有中到大雨,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尤其要做好甘棠湖、南门湖、龙开故道等水位监测,两湖24小时值班,按上级要求开闸、关闸,防止降雨造成的两湖内涝,及时清理湖面漂浮物,保持水流畅通。二、市城管局安排的防汛任务,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合理安排防汛值班。加强防汛工作纪律,按时到岗,按照防汛值班要求开展巡堤除险,不做与防汛工作无关事情。三、加强应急抢险工作,防止大雨造成的树木倒伏,山体滑坡。绿化管理所安排好应急值班,确保有险情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确保交通畅通和市民人身安全。

局长叶青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重点。他强调,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自7月6日开始,长江九江段、内湖水位持续上涨,近一周的时间迅速上涨3米,根据长江委水文局最新消息,新一轮的洪峰过九江段最高将达到23.25米,形势非常严峻,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二、明确职责,恪尽职守。主要是两湖水位控制、对公园塌方、树木倒伏要及时抢险。办公室要做好灾情的统计上报和宣传报道工作。各基层单位要24小时值班,尤其是湖泊管理所的三中泵房、绿化管理所行道树应急抢险等重点部门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及时调度,及时处理险情。三、明确工作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全局上下一定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一定要遵守值班纪律,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确保今年的汛期安全度过。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