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河生态公园灾后整治,恢复园区靓丽“颜值”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 
 

  近日,我市连日强降雨导致河水猛涨,十里河生态公园受灾严重,沿河大理石栏杆、防腐木平台、木椅等园林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上游冲刷大量垃圾,绿化植物因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乔灌木、绿篱出现断枝、倒伏等现象。

  水位退后,大量淤泥和垃圾清晰的裸露了出来,园内一片狼藉,严重影响到景观效果和游客通行。为了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保障园区的干净整洁,市园林局十里河公园管理所立即组织人员合理有序地开展清除淤泥和清洗游步道等工作。

  自开展清淤工作以来共清理断枝死树及河道垃圾40余车,扶正乔木30多株,清洗游步道近10公里,同时还对园内多处护栏、座椅、垃圾桶等园林设施进行清洗维护。

  目前,各项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十里河生态公园管理所还将对破损的园林设施进行修复。十里河生态公园功能基本得以恢复,往日景观重现在市民眼中。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