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广场荷花池罕见一株并蒂莲花开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藕花深处田田叶,叶上初生并蒂莲”。和中广场荷花池内,一株罕见的并蒂莲悄然绽放。宛若亭亭少女,羞涩地向人们展示着她婀娜的身姿。摄影爱好者也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这朵并蒂莲的生长全过程。

自古以来并蒂莲就被人们视为吉祥的化身,象征风调雨顺。并蒂莲是荷花中的一个变种,为花中珍品,其生成几率仅为十几万分之一左右,目前尚无法人工培育。据观察,这朵并蒂莲花瓣呈粉红色有风吹过,并蒂莲随风摆动。随着并蒂莲的开放,九江也新添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此次并蒂莲现身九江也与当地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密切相关,花红柳绿、水清天蓝的自然环境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倍感幸福。很多在这里游玩的市民说:“第一次看到,我是天天来看它,天天来拍它。感到心情非常好,这是全九江人民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而取得的成效。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