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局开展树木“涂白”工作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为扎实做好园林树木冬季养护管理工作,提高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连日来市园林管理局组织园林工人积极开展树木涂白工作,预计11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管辖区属主次干道行道树、公园广场树木涂白工作。为保证良好的景观效果,园林工人根据树木品种不同严格将树干涂白高度统一控制在1.2米至1.4米之间,做到整齐划一,使涂白后的树木成为冬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树木涂白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涂白对树木越冬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涂白后的树木仿佛穿上了一层白色的“防护衣”,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而受到明显影响,可以防止和减轻日灼、冻害,确保树木安全越冬。此外,树木涂白还可以驱除和杀死躲藏在树干表皮及缝隙里的病菌虫卵,防止病虫侵袭树体,从而促进树木健康生长。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