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局开展冬季树木修剪工作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园林绿化植物依据其生长规律,逐步由生长期转入了生长的缓慢期和休眠期,通过规范开展冬季园林树木修剪,不仅能使其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还能均衡其树势,减少水分及营养消耗,增强通风透光性。

近期,市园林局抓住冬季修剪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冬季园林树木修剪整形工作。修剪整形范围包括管辖区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公园广场小游园绿地内的乔灌木,重点是修剪一级分枝上的下垂枝及內膛杂乱枝、病虫枯枝、衰弱枝等,部分责任区(段)预计12月底前完成。

冬季乔灌木大多落叶,枝条分布一览无余,而且此时修剪不易削弱树势,有利于树木安全越冬和积蓄养分。通过修剪能使树木的自身营养得到充分的利用,调节根冠比,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抗病虫害的能力;通过修剪还能改善植物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使株型整齐美观,对于植物病虫害的防治以及冬季过后的生长状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