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城市景观环境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长虹东大道铁路桥下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全线开工
九江园林网 www.jjyl.gov.cn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为打造九江城市门户景观形象,展现九江优美生态环境。长虹东大道铁路桥下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已于11月30日全面开工。

该项目2020年九江市中心城区重大城建项目之一,长虹东大道西起已建成的长虹大道及长虹北路交界处,东止琴湖大道。道路全长4789米,红线宽66米,为城市二级主干道。沿途经过昌九高速公路、京九铁路二电厂灰管、二电厂铁路专用线及炼油厂灰池。此次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就位于长虹东大道铁路桥下。场地总面积约7142㎡,该项目场地结合现状地形,东西两侧设有景墙、桩景、枯山水组合,营造日本枯山水景观,整个绿地区域由一条旱溪贯通始终。另外根据原有地形,顺应原有坡度,中部设有一处湿地,适当堆砌微地形,通过植物营造丰富多彩、高低变化的四季景观。

植物景观营造出“春有百花,秋赏桂,夏有绿荫,冬探梅”的四季景异、季季有景的宜人景观。本工程照明设计主要以功能和美化为原则,在景墙下采用照射灯,起到方便来往车辆乘客观赏之目的;同时在大乔木下采用照射灯,丰富夜景色彩。

长虹东大道铁路桥下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是城市绿地重要部分,不仅美化环境,同时,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拓展市民生活休闲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都有重要意义。

效果图

 施工前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九江市园林管理局 E_mail:webmaster@jiujiang.gov.cn